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继续教育学院赴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开放大学调研学习

文章作者:马力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75


4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调研学习,受到了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启涛、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丰收的热烈欢迎。

在安徽农业大学,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启涛、副院长李玮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陈薇一行。胡启涛主持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的办学现状和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陈薇感谢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指出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坚持鲜明的农科类学校办学特色,在学院内涵建设、拓宽办学思路等方面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会后,两校相关科室就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管办分离工作等分别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在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陈薇一行参观了该校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网络园区服务大厅和2023年上半年学士学位外语考试合肥考点,随后与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丰收及相关人员座谈交流。钱丰收介绍了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十年建设发展情况、学分银行建设情况及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工作。陈薇对学分银行建设、高校课程资源共享模式、教务教学管理等具体线上教学环节及功能应用做了全面了解,并对园区整体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政策指引下,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好下一阶段合作。会上双方就学位外语相关问题及学分银行在服务终身学习成果的认定、存储与转换等方面进行探讨。

滁州学院自2017年入驻网络园区,依托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截至目前,已开课程237门,累计学习人数超2万人。2023年春季课程已经全面上线。

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和做法,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工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姚兰 初审:陆忠波)


终审人: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