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创办于1998年设立成教处管理继续教育工作,2011年更名为继续教育学院,下设学历教育部和培训管理部。学历教育部负责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培养及学籍管理工作,培训管理部负责学校校内外各类非学历继续教育(社会培训)工作。

在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学校“提升层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提高质量”为指导思想,根据地方经济发展及社会从业人员学历提升需求,调整优化专业设置,目前开设函授、业余形式的高起本、专升本两个学历层次共26个专业,设立校外教学点2个。在教育教学中,学校积极响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信息化远程教学模式改革的号召,积极推进信息化改革,先后制作了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10门课程的网络课程资源,并于2017年进驻安徽继续网络园区,通过远程化教学平台,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极大地解决了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的工学矛盾,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的远程化教学。学校是安徽高校继续教育合作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安徽省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长三角学分银行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推进的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获2020年省级表彰。

在非学历教育方面,学校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宗旨,整合发挥学校优势资源,面向社会开展文化教育、绿色环保、法律财税、经济商贸、信息技术、就业创业等领域的社会培训,年培训量5000余人次,有力提升相关了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学校被认定为“安徽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安徽省创业模拟实训定点培训机构”、“安徽省网络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 滁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滁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滁州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滁州市市本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机构”、“滁州市农民工定点培训机构”、“滁州市公共职业训练基地”等。

迈步新征程,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为中心,信息化为手段,产学研合作为平台,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实践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在“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面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争创富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高等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