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我校隆重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罗文雯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1


32日上午,我校在琅琊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王春、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校外教学点管理人员、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4级新生等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主持。开学典礼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在线累计观看人次1200余人,点赞量6000余次。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春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4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以及继续教育办学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所获荣誉成就等。在各位新同学即将踏入追梦新征程的道路上,王春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一要修德为先,为人生打好底色;二要珍惜机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要志存高远,追求更高目标,努力成长为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优秀人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任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分析了继续教育和全日制教育的异同,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可贵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学习、家庭、生活关系,通过努力学习获得文凭、掌握技能。她表示也将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收获满满的学习生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新生李耀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空间,大家要增强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不断学习知识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原学历教育部主任陆忠波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课程体系、教学计划、学籍管理等内容,帮助学生了解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政策制度和有关要求。

本次开学典礼的顺利举办,是学校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增强了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对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的了解,为开启大学继续教育学习做好充分准备,也彰显了学校办学主体责任,为推进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姚兰  初审:马力)


终审人: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