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继续教育学院赴苏州大学调研学习

文章作者:马力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7

1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海曙一行赴苏州大学调研学习,受到了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健法学院副院长沈晔,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培训部主任陈耀等热烈欢迎。

沈晔主持座谈会,并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基本情况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建设情况。苏州大学2020年成立了该培训学院(研究院),这是苏州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的一大创新举措。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苏州大学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规范管理、注重质量”的原则,依托“江苏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提出“新构想”,重点围绕“军转干部教育”“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教育”“退役士兵(士官)教育”三大领域,满足退役军人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培训需求,致力于在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和研究领域积极打造立足苏州、辐射全省、影响全国的示范样板。

陆海曙表示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充分运用国家对退役军人的优惠政策,依托综合性高校学科优势调动全校资源,在全国率先搭建退役军人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岗位能力提升新平台,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角色转变、身份转换和心态转换,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满足了退役军人职业发展需求,功夫下的真,培训办的实,此次调研学习取得了真经,并表达了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陈薇感谢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和悉心指导,表示苏州大学在退役军人培训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办好继续教育及服务退役军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非学历教育“管办分离”等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还参观了培训场地和设施。(通讯员:易玲 初审:陆忠波)


终审人: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