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我校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马力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6

为总结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2月2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春、校外教学点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春主持。

王春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继续教育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学宗旨的重要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

会上,校外教学点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薇全面总结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部和培训管理部分别就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常规工作及实施办法做了业务培训,各二级学院就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春要求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校外教学点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并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顺应继续教育改革发展态势,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加强继续教育办学研究,努力拓展发展途径;二是要找准工作抓手,实现继续教育办学提质增效。面对新时期继续教育工作的困难和挑战,要找准工作抓手,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发展瓶颈;三是要遵循继续教育发展规律,提高继续教育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继续教育工作各环节的过程性管理,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学习和调研,总结吸收其他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规范办学;四是要强化激励担当,营造继续教育工作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二级学院可根据继续教育工作开展实际,建立激励机制,合理调整绩效分配,提高有关人员工作积极性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部署和推进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继续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联络员:姚兰,初审:陆忠波)


终审人: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