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我校顺利完成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秋季学期定远教学点线下面授教学

文章作者:姚兰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完成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定远教学点2023年秋季学期线下面授教学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达成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扎实做好学历继续教育线下面授教学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协同各二级学院、定远教学点开展了定远教学点2023年秋季学期线下面授教学工作,面授对象为定远教学点2019级至今的高起本学生、2022级至今的专升本学生。为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教育学院会同二级学院,深入研究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了22门面授课程,并选派22名优秀教师承担面授教学任务。为了让学历继续教育学生跟得上授课教师面授进度,学校还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对学生进行辅导,帮助学生了解课程应选教材、关注的重难点等事项和内容。定远教学点也为做好本次面授工作,在继续教育学院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本次面授教学的软硬件设备调试与准备,并为每位授课教师配备了一名教学助理,帮助学生组织签到、考核等工作,确保了面授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面授教学中,授课教师根据专业和学生课前预习情况,深入浅出、循序渐进讲解课程知识点,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此次面授教学是疫情之后学校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开展线下教学的首次尝试,为学校今后完善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探究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有益经验。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天长教学点2023年秋季学期的面授工作定于11月26日进行。(通讯员:徐娴 初审:陆忠波)


终审人: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