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27

       5月30日,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骆宝明等一行4人赴定远县看望慰问该校选派干部、大桥镇党委副书记、义和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邢金卫,并与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组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及认定工作。大桥镇党委书记许福祥、镇人大主席郭立明及义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大桥镇、村负责人就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就发展乡村产业对实用技术人才提出了需求,双方围绕“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就镇村干部学历提升、农民就业能力培训、农村实用人才技能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形成初步共识。骆宝明院长表示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在人才、智力、教育、学科专业、信息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定远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5月31日,在市、县人社部门指导和相关二级学院及义和村工作队共同努力下,该校在定远县顺利开展了养老护理员(五级)技能认定工作,大桥镇及义和村多名农户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技能认定。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村第一书记邢金卫参加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巡考工作。





       此次技能培训,该校组织抽调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培训师,根据学员文化素质普遍偏低、年龄结构不一致等实际,因地制宜、因需施教,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力求做到有效、实用。通过精细设置的课程内容和新颖、多样、实用的培训方式,参训学员最大限度地消化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就业、创业技能。通过此次结对开展技能培训及认定工作,提高了当地参训学员的就业技能,拓宽了其就业、创业途径,受到了镇、村及农户的普遍欢迎。


终审人: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