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我校举办琅琊区2021年中西部国培计划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第二阶段)集中培训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1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25上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经过第一阶段的集中理论学习和一段时间的返岗实践后琅琊区“2021年中西部国培计划”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在我校开展。

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骆宝明,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桂莉琅琊区委教体工委委员、琅琊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琅琊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曹文龙,琅琊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宗新,琅琊区教体局人事股负责人贾开华及46名校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骆宝明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情况,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他表示,滁州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利用学术资源优势,为基础教育上水平贡献力量,实现大学与基础教育发展的双赢。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加强交流、教学相长,培训后能够有所收获。

曹文龙在动员讲话中深入浅出,情真意切,既对大家在培训班期间的学习培训提出了要求,也为大家立足于工作岗位上如何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明确目的要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要克服困难,遵章守纪,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任职资格培训班的第一课由滁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大银,做了《“双减” 政策下对家庭教育的思考》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以“双减政策为主题,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双减”背景下的学校治理与校长作为、让学校教育返本归真、政策下如何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双减”背景下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解读、校长经验介绍、教育沙龙等形式。通过培训,使新任校长不断梳理教育教学管理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履行职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为琅琊区小学、幼儿园打造一支优质的校园长队伍


终审人: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