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滁城五十名校长来我校“充电”

文章作者:易玲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85

715日上午,我校与滁州市教体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滁州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琅琊校区美术楼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滁州市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骆宝明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桂莉主持。
  来自滁州各县市区50校长在我校续教育学院的组织下,参加为期三个月,总计300学时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



开班仪式上,骆宝明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情况,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表示,滁州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利用学术资源优势,为基础教育上水平贡献力量,实现大学与基础教育发展的双赢。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加强交流、教学相长,培训后能够有所收获。

杨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加强初中校长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学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责任担当,承担起“立德树人”重担;要提高认识,明确目的,高度重视培训学习活动;要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要克服困难,遵章守纪,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滁州市第六中学副校长吴乃海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按要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任职资格培训班的第一课由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新校长的素质与能力”为主题,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教育理论基础、学校管理理念、学校管理政策解读、校长专业发展、法律视野等“应知”、“应会”专题开展研修培训,采取包括专家专题理论面授学习、到先进学校实地观摩学习交流、名校长经验介绍、校长论坛、返岗研修等形式。通过培训,使新任校长具有履行职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成为一个政治强、理念新、善管理、会科研的合格校长。


终审人:陆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