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我校继续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获省级表彰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611


                                                               陆忠波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专门来文,表彰我校在继续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奖励补助资金12.4万元,这也是安徽省唯一获此表彰奖励的本科院校。

2016年,教育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安徽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在全省遴选了26所高校全面推进此项工作。作为入围高校,滁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全力跟进:加强政策宣传,多措并举拓宽招生和技能培训渠道;深入厂矿企业,不断推进和落实校企、校地联合办学;积极推进成人教育信息化改革,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解决工学矛盾,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工学习需求。

2017年、2018年,安徽省继续教育网络园区两次专题报道了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建设进展及做法。继续教育学院按照省厅要求,撰写总结材料专题进行了汇报。四年多来,学校围绕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与岗位胜任能力,紧密对接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全面推动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项目,累计有2000多名农民工受益。20209月,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企业—走进中科大高新园区建设工地活动。滁州学院天长金领教学班农民工学员张加玉作为全省唯一的优秀农民工学员代表同现场工友们分享了自己通过滁州学院“求学圆梦行动”实现梦想、改变命运的亲身经历。


终审人:陆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