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我校获批滁州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017

                                                                              继教院  


近日,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经专家遴选、信用核查、实地考核及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等程序,滁州学院顺利通过审查,成为滁州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学校具备电子商务师、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室内装饰设计师、包装设计师、园林绿化工、育婴员、保育员车工、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化学检验员等多个工种初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资格。

继续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组织相关院部密切协作,按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试行)2020版》要求,坚持以“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宗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技能认定工作,强化管理,严把质量关,推动滁州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工作,为我校学生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我国的职业资格制度建立于1994年。在实施过程中,逐步暴露出职业资格过多、过滥,影响就业创业,阻碍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发挥等问题。2013年以来,我国逐步推行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先后分7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鉴定。根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在2020年底前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部转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终审人:陆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