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滁州学院承接全市中小学教师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920


姚 兰

71-10日,来自滁州市直、琅琊及南谯区的201名教师在滁州学院教学点参加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拉开了滁州市20171500余名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集中面授的序幕。

根据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任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精神,滁州学院承担2017年全市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DSC01738


滁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多次就培训方案、师资遴选、后勤保障、校地对接等工作进行指导。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县市开展实地调研,了解转岗教师培训需求,组织专家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课程设置进行论证,精心挑选了课堂教育教学心理研究、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中小学教研论文写作、教育政策法规解读、教师专业化发展能力提升等专题进行通识教育,同时聘请一线教学骨干教师担任学科主讲和实践课程指导,使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培训期间,滁州市教体局人事与师资科科长郭仕荣、滁州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贺燕舒对滁州学院教学点培训情况进行了工作督查并应学员要求就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

根据培训安排,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分市直、天长、全椒、来安、凤阳、明光、定远等7个教学点依次展开。培训自620日开始,至920日结束。培训内容紧紧结合滁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整体规划,使全市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所学专业与现教专业不同或不相近的教师符合现任职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要求,胜任现任职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滁州市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帮助转岗教师提升专业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终审人:鲁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