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滁州学院完成天大管材等三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530

姚 兰


    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技工大省建设对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安徽省政府出台《安徽省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4号)。明确要求实施精准技能培训计划,面向企业新员工、就业援助对象等重点就业群体开展技能培训。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把握政策精神,积极向滁州市人社、财政等部门争取企业新录入人员岗前培训计划。主动对接企业,寻找合作项目,先后与滁州明德园林公司、滁州景色园林公司、安徽天大管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培训协议,为企业新录用人员开展“绿化工”和“热加工”岗前技能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根据企业培训目标,紧密结合岗位需求设置课程,采取集中面授和岗位实操等多种形式,小班制循环授课,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员工的工学矛盾,深受企业好评。经过两个多月的岗前培训,三企业近200名员工顺利通过了结业考核。

培训工作得到了滁州市人社局、财政局的高度重视,两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多次深入培训企业、课堂、实操现场查看员工培训情况,现场解答相关政策,对滁州学院周到的课程安排、精心的服务保障给予高度肯定。技能培训为校企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新员工岗前培训不仅能够提高员工职业素养,增强企业使命感,强化岗位意识,还能使员工更加熟悉岗位流程、拓展知识领域,掌握岗位操作技能,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良好基础。


终审人:鲁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