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热线:400-168-0822

卞佩峰为校长班开讲素质教育与心理健康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5-07-16浏览次数:465

       7月15日,安徽省心理健康协会副秘书长、滁州学院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为滁州各初中校长开展了以素质教育与中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主题授课。

 

       卞佩峰主要从了怎样才能展开素质教育,如何了解中学生的心理等方面分别展开讲述,对素质教育的问题,解决方法,以及如何保证中学生心理健康等角度进行深入分析。他表示,素质教育模式尚不成熟,需要在发展中不断改善。老师针对学生应因材施教,选择适合的教育方法,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优缺点,改善自身问题,强化自身长处,以促进学生进步。

       在讲课中,卞佩峰强调,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要依靠老师家长的共同的帮助,解决学生心理问题。老师要加强关注不以考试排名给孩子定性,不对孩子进行无意的心理伤害,应用心理学激励方式,给予孩子自信,让孩子从正面认识自己,肯定自己,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他指出,老师要与初中生要心心相印,对他们谨慎言行,一视同仁,并做到雪中送炭。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

       各校长对卞佩峰的看法一致赞同。卞佩峰说,教育,不是将优秀学生培养成更优秀的学生,而是将不优秀的学生培养成优秀学生,教育的价值,在于让学生受益,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发展。

 

   
   
   
   
   
   

终审人:继续教育学院